澄黎_江海尽鱼生

【堂澄】隐秘关系番外 『梦』-眺灯

预警:主中堂视角,含大量堂椛刀

时间线在金鱼案结束后不久

---------------------------------------------------------------------------------------------------

中堂从梦中惊醒,有意放缓呼吸来平复剧烈跳动的心脏。

八年来,他不知多少次梦到日彰医大的法医学教室,以至于后来他已经能够分清这是梦境了。但即便如此,每一次他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拉开裹尸袋,看见夕希子尸体时那瞬间的悲痛即使是在梦中也显得那么真实,悲痛伴随着强烈的窒息感,令他有时在这里就醒来了。但更多的时候他会继续下去,在梦中一次次地剖开夕希子的身体,发了疯似的寻遍她体内体外的每一处角落,可最终除了口腔中的金鱼形状以外一无所获。

他是知道结局的,可他控制不住自己。再一次,他对自己说,再一次,一定能够发现些什么的。

他一次次地剖开缝合自己的恋人,也在同时一次次地剖开缝合自己的心脏。有什么在这过程中流失了,但他不在乎。八年来他辗转去过很多地方,变得越来越偏激,越来越阴沉。没人愿意和他共事,周围的人认为他像是某种怪物,但他不在乎。

在梦境的最后,他总会站在一条漆黑的巷道中,对面站着一个同样漆黑的人形,他看不清面目,但他清楚,那东西就是凶手。

他会用各种方式杀死那个人形,他们扭打、搏斗,最终他杀死对方。可他无论如何都看不清那人的脸,无论如何都是模糊的一团。

越到后来,凶手的身形便越清晰——越来越像他。中堂心里知道,总有一天那人形会变成自己,可那又如何呢,他照样会杀了他,毫不犹豫,他不在乎。

梦境的结尾中堂会在剧烈的心悸中醒来,他已经习惯了。

可这次不一样。

他拉开裹尸袋,其中却空空如也。下一瞬间他就来到了巷道里,对面那个人形已经有了五官的轮廓。他本能地握住一柄尖刀,依照以往的惯性冲了过去。可刀在触体的一瞬间消失了,他跌撞进一片虚无,一切都消失了。

“够了,阿系。”

在茫然中他听见了夕希子的声音,脸上似乎被一双手温柔地抚过,什么人从正面抱住了他,他颤抖起来,心里明白是夕希子来了,可自己却什么也看不见。

“是你吗?”他近乎哽咽地问,“是你,可我为什么看不见你,你什么时候才能原谅我?”

“已经够了,阿系,我从来没有怪罪过你,况且你已经找到他了,都结束了。”夕希子温声说着,缓缓放开了怀抱,在中堂胸口轻轻推了一把,“一只河马也要往前走啊,你也找到了新的同行者不是吗?

“要幸福啊,拜托了,再见。”

中堂从虚无中仰面倒下,在坠落感中醒来,睁开眼,放缓呼吸平复剧烈的心跳。

身下的触感并非如以往一般是冰冷的解剖台,而是柔软的床铺。中堂这才回过神来,低头看见了三澄的睡颜。

三澄面朝他睡得沉静,半蜷着身体,虚靠在他的肩上,呼吸悠长。虽然在昏暗中看不清楚,但中堂已经能想象出三澄脸颊的碎发被她自己的吐息吹拂而微微颤动的样子。

他轻轻吐出一口气,双眼失去焦点,仰头望向虚无,轻声呢喃:

“再见,糀谷。”

而后他侧过身,目光重新凝实,颔首在三澄的额头上落下虔诚的一吻。

“谢谢你,美琴。”


写在后面:

这篇是很早写完的,大概去年就写出来了,今天又改了改,斟酌了一下,觉得更适合放在另一篇番外的前面。

这篇里加了一些似是而非的隐喻,结尾还有一些细节,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出来,还是挺明显的吧(笑)

还有一个比较长的番外,大概是独立出来的一个小故事,加了些私设,包括新桑其他剧相关的彩蛋(之前似乎说过了),刚写了一点,打算好好打磨,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